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科研与管理工作者”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2 | 【打印】【关闭】

  2021年7月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提升当代科研和管理人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感。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专题党史学习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同志做“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科研与管理工作者”主题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务实的党课。

  首先,张长春书记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在党史中学习什么”为出发点,引领大家从源头上认识了学党史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了我们要学习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作为新时代科研与管理工作者,学党史、悟思想,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坚定立项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接着,张长春书记阐述了我们党经历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的重要原因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义,总结了巡视工作中发现的21个常见问题及原因分析。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对中心在加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

  最后,张长春书记提出作为当代国立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应清醒认识和深刻分析国际和我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牢学习理念,做业务上的精通者;熟悉院情所情,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注重自身修养,培养扎实工作作风;重视制度建设,营造创新生态环境;培养沟通能力,创造愉悦工作氛围;立足岗位实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此次专题学习以党建为引领,是党建与科研和管理业务又一次融合升华。对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个人立足具体工作、立足岗位,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图一:张长春书记“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科研与管理工作者”报告

图二:活动现场

  (供稿: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