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5 | 【打印】【关闭】

  2021年7月9日,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博物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参观学习。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员同志们再次认真学习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展品,对老一代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最后,同志们最后自发地集中驻足在“永远跟党走——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展板前,这里展示了包括中心姜景山院士、潘厚任老师、孙辉先老师在内的一百余位科学家撰写的入党志愿书影印件。大家深切缅怀姜景山院士,表示将以姜景山院士作为永远的榜样,为空间中心和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同志还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景观,回忆刚刚过去的七月一日在这里举办的隆重仪式。

  机关第一党支部将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系列的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更深层次的认识,进而促进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提升机关第一党支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图一: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合影

图二:参观“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板块

图三:“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

图四、图五:观看“永远跟党走——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