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试验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0 | 【打印】【关闭】

  2021年8月17日,试验中心党支部在怀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哲主持,部门党员和发展对象共计10人参加。

  会上组织了试验中心2021年度第二期“季度之星”评优表彰工作,获奖者李瑞轩和刘佳强表示,将再接再厉,为航天型号任务做好支撑保障工作,抓质量重服务,不断夯实内功,持续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李哲报告了半年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重点强调了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情况,同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员重点检视内容,讲收获谈感悟,寻差距找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立足自身岗位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以发言稿的形式进行总结汇报。

  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崭新命题,中国特色》。经过学习和讨论,支部同志一致认为试验中心要依托空间中心现有任务及条件等优势平台,加强与科研部门深度耦合,以技术保障需求为牵引,持续改进自身能力,对客户反馈和业内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等做到消化吸收再融合,科学合理配置人才、设备、物力等资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凝练核心竞争力,建设有特色的试验中心。

  此次组织生活会激发了党员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自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早日实现空间科学领域的“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而不懈努力。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季度之星”领奖合影

图三: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试验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