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4 | 【打印】【关闭】

  818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空间中心党委的工作部署,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范全林主持,部门党员和总体管理骨干共计9人参加。 

  首先,与会党员就先期已开展的党史学习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对部门未来发展等提出了建议,并对照党员重点检视内容找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范全林总结指出,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我们热爱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业务工作中,要恪守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空间科学和深空探测战略规划及先导专项等相关重大项目管理工作,打造专业性总体机构迈上新台阶。 

  之后,王琴做题为工程/技术科学的学习辅导报告,从工程/技术科学概念的形成、研究方法和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为未来战略规划论证工作提供输入和参考。1947年,钱学森先生提出把力学/理论力学划分到工程科学范畴中。近年来也有院士专家指出,工程科学是现代工程技术的思想源泉和概念基础,是未来各种战略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摇篮。 

  最后,按党办要求,范全林做题为“恪守红专总体定位,做好双擎驱动战略”报告,从“学理论汲取不竭动力”、“双学助力红专并举”、“围绕核心做实规划”和“党建创新永不止步”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以来论证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战略规划论证和党建创新开展等情况,并对支部未来活动进行了简要展望。打造战斗堡垒,发展空间科学,我们正走在大路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落实院党组关于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求,通过开展系列双学活动,明确新时代使命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打造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做出扎实贡献。 

  (供稿: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