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4 | 【打印】【关闭】

  8月20日,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在怀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池宜兴主持,部门党员共计14人参加。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并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池宜兴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员重点检视内容,讲收获谈感悟,寻差距找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敢于直言,特别是紧密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效,为下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

  最后,池宜兴总结指出,要继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广目卫星发射在即,激励大家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团结合作精神,保障好卫星射前的各项工作,力保卫星发射成功。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后,支部将逐条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推动空间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图:会议现场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