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5 | 【打印】【关闭】

  8月24日,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刘勇同志结合视频资料深度讲解了四渡赤水的战役经过,讲述了红军高度灵活地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的过程。在国民党几十万重兵的围追堵截中,我们党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寻求战机,历时三个多月,最终以少胜多,化被动为主动,挽救红军于危难之中,取得了红军长征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重大胜利。组织委员熊明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革命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光辉发展历程,指出善于从失败和挫折中汲取经验教训是中国共产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并且不断创造举世瞩目人间奇迹的“法宝”之一。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对我国的党史、革命精神、空间科学事业发展、无线电技术发展历史的学习,结合当前实事热点、当前热播的扫黑除恶主题电视剧《扫黑风暴》等等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悟。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和运用党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决心以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立足岗位和科研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