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7 | 【打印】【关闭】

   82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怀柔园区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宏同志主持,支部共22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心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党办要求,支部书记曾宏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包括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以及支部后续工作设想等。之后,支部党员针对支部委员会所检视问题展开讨论。作为与科研部门联系最为紧密的党支部,“密切联系科研、深度融合科研、精准服务科研、管理提能增效一直以来都是支部的工作核心和灵魂。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为宗旨和出发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应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党支部应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为各部门更好的职能发挥筑起强大的战斗堡垒。此外,在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支部将改进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与会党员就党史学习的收获和体会逐一发言,并对照党员重点检视内容找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库卫群同志交流了党史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对自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对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空间科学事业和空间中心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紧密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实际,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识大势、勤思考,精业务、强本领,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做表率。 

  本次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的政治信仰和政治自信,纷纷表示将自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机关第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