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2 | 【打印】【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意识。9月17日上午,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位于五四大街29号,始建于1916年,是中国近代史上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分为6个部分、19个单元、67个展室,集中展现了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等方面内容。上千件的文物、照片和手稿,新文化代表人物陈独秀和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图书馆第二阅览室以及五四游行筹备室,在这些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中,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了我党创建初期在北京革命活动的风雨历程。其中,李大钊《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五四运动的史料集《五四》原件等珍贵文物详细记录了当时的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在追求民族解放、国富民强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地探索。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直观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活动的历史,进一步丰富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知与感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勉励自己继续为祖国的空间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