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系统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精神展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2 | 【打印】【关闭】

  2021年9月18日,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简称“系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历史凝铸记忆 精神力量永恒”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在保障研究室重点型号任务有序开展的同时,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协同创新 自立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展。

  展览精心设计了“战略部署 坚强领导”、“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砺剑铸盾 强国兴军”、“传承创新 续写辉煌”六个部分,既突出展示了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无私奉献,也介绍了核工业、航天及中科院系统近150名科技专家及行政管理人员的协同攻关,同时还呈现了大批普通建设者的艰辛付出。

  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在展厅里看到了前辈们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人间奇迹,为展厅里的爱国誓言墙上那一句句心声而感动,也为“东方红一号”人造地球卫星结构星、“天宫一号”实验舱模型等模型而震撼。当看到空间中心人参与研制的各个型号任务时,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分子更深入地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1 参观“两弹一星”精神展合影

  

图2 支部党员驻足参观

  

图3 在“探月精神”展台前合影

  (供稿:系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