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试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09 | 【打印】【关闭】

  2021年09月30日,试验中心党支部在怀柔开展了“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哲主持,部门党员和发展对象积极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以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同志在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研究具体落实举措,结合试验中心实际,研讨前进方向和发展思路,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李哲同志作了《国家事、国家责、国家人之我见》的专题报告,部门同志要聚焦主责主业,思考什么是我们应该做的“国家事”、应该如何担好“国家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技术保障需求为牵引,持续改进,充分发挥优势,做足长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劲头。

  会上集中观看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于敏的故事,于敏作为 中国氢弹之父,他说“搞氢弹是很难的事情并且不太符合我的兴趣,但是爱国主义压过兴趣。”简单而朴实的语言让人感动,他的一生是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一切为了国家重大需求的真实写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一:会议现场

  (供稿:试验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