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中科院京区第三协作片举办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9 | 【打印】【关闭】

  9月28至30日,中国科学院京区第三协作片组织举办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协作片和兄弟片区的13家单位7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物理所共同承办。

  第三协作片副片长单位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作开班动员。蔺占兵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增强“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史、党的纪律规矩、科学家精神以及党的基本知识为重点内容。中央党校专家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及“四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课程,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公作了《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与成就辉煌》报告,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演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退休教师颜基义讲述了《大哉,华老罗庚——为师的力量》,物理所研究员范桁以《和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实现量子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分享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数学院党办主任丁晓蕾、植物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杨春晖分别解读了党员发展程序、党规党纪相关基本知识。课堂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第三协作片片长单位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作培训总结。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思践悟,把学与用、说与做、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增强法治意识、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提醒教育。

培训现场

参观中国科学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