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6 | 【打印】【关闭】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简称“学习小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实践、担当作为“为主题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学习小组全员参加。
  会议传达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和中心部署,建议小组成员“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用党的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并组织集体过“政治生日”。
  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超作为新成员加入学习小组,并作《空间站问天舱等离子体原位成像探测器载荷介绍》报告,结合学习介绍了空间站“问天舱”载荷研制、试验过程的工作进展,讲述了科研成果背后的故事,展现了科研人员克服困难、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时蓬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习心得》报告,从科技革命与国家命运、举国体制与重大突破、研发投入与创新体系、创造市场与谋其大者等方面报告了学习心得。
  与会同志就学习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等交流了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生逢伟大时代,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信念,夯实本领,埋头苦干,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蓝图,为空间科学事业和空间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