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光荣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31 | 【打印】【关闭】
  2021年12月28日,中国科协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名单的通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称号。这项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学会广大会员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也是对学会近年来持续深入开展空间科学与技术领域科普工作的鼓励与肯定。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学会的重要职责。学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学会会员与专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空间科学科普活动,为推动宣传空间科技知识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学会设立的“星辰大海等着你”公益科普品牌在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林芝、哈尔滨等地成功举办了22场公益科普讲座,现场参与人数超过7000人,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并成功入选“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科普品牌专项”;在中国科协支持下,学会成立“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圆满完成建设试点工作,进入常态化运行;积极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圆满完成“播撒航天梦想,启迪智慧未来——‘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河北中学科普行”等活动,积极推荐“典赞·2021科普中国”科普人物和科普图书,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吴季研究员,副秘书长杨一德研究员、金光研究员,庞之浩研究员、刘勇研究员、常琳副研究员等专家在各地作科普讲座
  今后,学会将继续深入开展科普工作,持续推动“星辰大海等着你”公益科普活动在国内广泛开展,发挥“播种机”作用;常态化运营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并将借助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的契机,凝聚学会优秀科学家为代表的科普专家团队,深入开展科普工作,为空间科技的普及和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学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