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2021年度羽毛球团体赛中关村赛区赛事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07 | 【打印】【关闭】
  2021年12月22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团体赛中关村赛区,天气室和预报室连续第三次在决赛中相遇,前两年均是天气室2:1险胜,今年第三次巅峰对决,又会带来什么样的精彩?
  2021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参加日常活动的会员,尤其是学生会员进一步增加。中关村园区球场也对场地的使用进行了优化,在优先保证职工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时间段的学生活动专场,这个举措不单提高了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让同学们在更多的练习中提升了球技。
  根据报名情况,中关村赛区也微调了赛制,在延续年龄和性别让分基点的基础上,去年的冠亚军不参加小组赛,直接作为一二号种子进入半决赛,其它9支参赛队抽签进入两组单循环决出第一名和另一小组的种子队进行半决赛;这项举措的好处是,增强了小组赛的竞争性,每支队伍都存在出线可能,每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激烈。
  中关村赛区今年最大的发现是探测二队,原来他们日常也有组织去青云球场活动,锻炼的机会多了,球技也就提升了。小组赛后,探测二队和探测一队从各自的小组出线。
  半决赛,探测一队对阵天气室,每次比赛这两队都打得很激烈,此次半决赛,天气室派出冯永勇/薛永亮迎战刘超/孔令高,第一局双方打得紧张激烈,一路领先的天气队在局末连续丢分输掉了第一局,换边再战,急于扳回比分的天气队失误连连,比分越来越大,最后0:2输了一双。
  紧接着,探测室派出董永进/冷霜,对阵李文亚/刘正豪;尽管董永进跑动能力强,出球质量高,但终究单拳难敌双掌,在奉献了多次精彩场面后,董永进/冷霜还是0:2输了二双。
  又到了决胜场,天气室派出傅颖/宋伟,探测一队派出张爱兵/李永平,其中李永平是近两年加入协会活动,手腕力量出众,进步很快。不过傅颖/宋伟经过前两年的多场关键比赛锻炼,两个人的配合非常默契,领先时稳扎稳打,落后时不急不躁,坚决贯彻己方的战术,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最后以2:1赢下决胜场。
  另一场半决赛,预报室轻松赢下探测二队,和天气室会师决赛。
  由于薛永亮出差,天气室这场一双派出冯永勇/李文亚,预报室则派出罗冰显/陈赵峰的最强组合。天气室一双采用搏杀战术,但在预报室稳固的防守和精准的控球技术下,天气室一双还是一筹莫展,很快0:2输了。
  天气室二双是傅颖/刘正豪,对阵预报的陈功/林瑞淋,尽管陈功技术娴熟,经验丰富,但在刘正豪冲击力很强的出球下,还是顾此失彼,在速度和技术的比拼中,速度略胜一筹的天气室笑到了最后,2:0;又是决胜场!
  天气室第三双打派出郭弟均/宋伟,预报室派出黄文耿/任廷领; 郭弟均是21年9月刚刚加入空间中心的职工,很快就加入了空间中心羽毛球协会,并积极参加日常活动。但可能是第一次参加中心比赛,也可能是决胜场的紧张气氛,郭弟均一上来连续失误,好在经过几分的适应,他很快发挥出自己跑动能力好,杀球速度快的特点,相反预报室这边黄文耿老师则连续出现失误,天气室队开始稳稳把握场上局势保持比分领先,并很快赢下第一局;换边后,黄文耿状态有所回升,任廷领也有几次精彩表现,比分一度焦灼,中局预报室还一度领先,但天气室坚持以我为主,把球拉开,发挥己方跑动好的优势和对方打多拍,效果显著,不但反超了比分,还一路领先到局末,最终赢下决赛的决胜场。
  至此,2021年度空间中心羽毛球团体赛中关村赛区圆满结束。
  (供稿: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