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2021年度羽毛球团体赛(怀柔)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1 | 【打印】【关闭】
  一条藤径绿,万点雪峰晴。自2021年12月1日起,在美丽的怀柔园区,伴随着飞舞的冬雪,历时4周的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羽毛球团体赛怀柔赛区的比赛拉开帷幕。中心职工和研究生在中心羽毛球协会和比赛组委会的动员下,羽毛球热情空前高涨,本次比赛累计报名15支队伍共计118人,并以机关一队,机关二队,支撑一队和系统一队作为“种子队伍”分为四个小组。参赛各队在小组赛和淘汰赛期间积极磨合,加紧训练并制定战术,誓要在羽毛球场一争高下,夺取冠军。
  在数十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后,决赛名单出炉,由老牌强队机关一队坐守擂台来迎接系统一队的挑战。双方阵容各有特点,卫冕冠军机关一队有着丰富的赛场经验,球风凶猛老练;而以学生为主的系统一队十分年轻,抱着挑战者的姿态,活力十足,更具拼劲儿。双方精心排兵布阵,各派出三组搭档,比赛异常焦灼,多次打到“金球”决胜。尽管机关一队受规则制约,并未发挥全部实力,但系统一队没有掉以轻心,而是抓住机会,勇敢拼搏,最终经过七个小局的鏖战,非常艰难地以大比分2比1拿下怀柔赛区冠军!这一战创造了历史,也让更多的中心羽毛球爱好者感到惊喜和振奋——山高不可怕,只要付出汗水,保持攀登,就有“会当凌绝顶”的机会! 
  至此,怀柔园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系统一队获得赛区冠军,机关一队和支撑一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无论和对手有多大的水平差距,参加比赛的每一位队员都非常积极,大家无惧伤病等困扰,百忙之中完成了紧密的赛事,进行了广泛而友好的交流。大家敢打敢拼,为我们奉献了一轮又一轮精彩的系列赛。
  最后,我们也致敬每一位裁判和比赛组委会工作人员,是你们恪守规则,合理安排赛程,提供后勤保障,使得比赛能够圆满落幕。荣誉虽然永恒,成绩已然过去,希望抱有遗憾的队伍重装旗鼓,再争桂冠,也希望获得好成绩的队伍不骄不躁,再创辉煌。江湖有缘,我们2022年见!
  (供稿: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