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举办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贯在线视频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30 | 【打印】【关闭】

  5月26日,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以在线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会。会议主题为“筑牢抗疫红色防线,确保任务圆满成功”。会议由支部书记池宜兴同志主持,共14名同志参会学习。

  池宜兴同志首先介绍了5月以来全国和北京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传达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领读学习了院党建工作简讯2022年第16期上海技物所党建抗疫事迹,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思想稳定工作的倡议书》。

  接下来,大家集体观看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新闻联播视频片,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分析,充分认识到当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时,大家共同观看了“防范奥密克戎病毒”小短片,进一步了解了近期全球流行病毒的特性和防范注意要点。其后,支部邀请医务室郑忠艳大夫为大家传达了中心新冠疫情防控基本要求,讲授了核酸检测、个人卫生、自我健康监测等卫生注意事项。

  最后,本次支部会议特别安排了两场我们身边的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小型报告会。郭剑川同志作了《参与中心怀柔园区5月疫情封控自愿者组织活动的点滴记录》简短报告,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在封控区内组织参与临时党小组自愿服务的工作记录,宣传了后勤服务人员、自愿者们点滴事迹背后的正能量。宋钦泽同志作了《新冠疫情中的ASO-S卫星工程研制进展》报告,介绍了ASO-S卫星工程各研制单位今年年初以来在新冠疫情多发、散发情况下的创新工作方式,重点介绍了卫星研制人员冒着风雪驱车上千公里在高速路口交接正样设备的感人事迹。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再次出现新冠聚集性疫情。其中,西安、长春、上海、北京都是我们科学卫星工程承研承制单位较多的地方。新冠疫情反复偶发对空间科学卫星特别是ASO-S卫星的研制发射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党支部通过此次学习,统一疫情防控思想和行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大家的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今年重大工程任务顺利实施。

支部在线视频学习会截图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