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试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疫’不容辞,攻坚克难”表彰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4 | 【打印】【关闭】
  2022年4月底以来,北京疫情形势紧张,严格的封控措施使得很多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由于试验中心的业务特点,必须在实验室现场开展工作,居家办公无法满足试验工作要求,试验中心党支部发出倡议书,倡导试验中心同事团结一心,弘扬抗疫精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共度难关。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许多同事响应号召,克服困难,主动申请上岗保障试验和生产任务的顺利进行。为弘扬遇到困难时为工作挺身而出的正能量精神,试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疫’不容辞,攻坚克难”表彰会,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同事进行表彰。
  2022年5月11日,因突发事件怀柔园区进行了封控隔离,当天正逢翁正值夜班,翁正同志得知消息后,主动担当,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自身困难,独自一人承担起11-15日试验中心怀柔园区全部试验及值班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型号任务试验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示范作用。特别授予突发应急贡献者奖。
  同时,在怀柔园区封控之际,为保障GC112遥感卫星的研制进度,冒着隔离在工作区的风险,李哲、杜磊、李瑞轩、王帅杰四名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紧急进入园区突击开展急需元器件的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保证的元器件按期交付,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授予应急逆行突击队奖。除上述人员外,表彰会上也对特殊时期表现突出的其他29名同事进行了表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对试验中心2021年第四季度季度之星郭大帅及2022年第一季度之星杜磊、任艳冬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第三项内容为支部书记将党课,支部书记李哲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1 表彰会
  
图2 突发应急贡献者
  
图3 支部书记讲党课
  (供稿:试验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