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运控党支部和运控部联合召开“立足空间科学二期任务,夯实基础规划未来”2023年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3 | 【打印】【关闭】

  2月28日,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联合运控部召开“立足空间科学二期任务,夯实基础规划未来“——院所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与2023年度运控部工作动员会,运控部主任胡钛同志、运控部副主任刘玉荣同志、佟继周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空间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并全面动员和部署了2023年度运控部工作。运控部全体职工和学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

  刘玉荣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2023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科院恪守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了中科院2022年工作成绩,明确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
  佟继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空间中心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空间中心要继续高举空间科学大旗,围绕极端宇宙、时空涟漪、日地全景、宜居行星、太空格物五大科学主题开展前沿探索,努力实现科学研究水平整体跃升至空间科学大国第一方阵。
  胡钛同志与大家分享回顾了2022年运控部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运控部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对2023年度的工作做了重点动员部署。要求大家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院、中心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高标准完成承担的各项重大任务,持续推进空间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和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的建设,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
  中心党委委员邹自明同志对运控部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强化工作定位,开拓奋进,积极作为。会上部门骨干成员积极发言,表达了恪守定位、奋发进取的决心和意志。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运控部工作定位,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支撑保障能力和支部促科研成效做出了规划和部署。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