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科学卫星运控、试验中心、系统第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0 | 【打印】【关闭】
  4月19日,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试验中心党支部和系统第七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
  大家首先参观了“两弹一星”事业展。讲解员借助馆藏中丰富的“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实物、模型以及照片等史料开展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大家对于中国科学院早期的组织架构及发展有了系统的认识,也领悟到了发展“两弹一星”事业奠定了我国国防安全体系的基石,对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全体党员切实体会到前辈们从白手起家到研制成功期间的艰辛与不易,对“两弹一星”元勋以及无数为这一事业无私奋斗的科研工作者们的钦佩之情也变得更加深厚。
  接着大家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讲解员对 “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23位科学家进行了更加详细而具体的介绍,深刻诠释了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大家加深了对于家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体会到了当时艰辛的环境与科研人员身上的使命担当。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观看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录片,通过纪录片大家对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研制任务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加强了作为科学院人的自身使命感和荣誉感。
  最后大家来到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参观爆炸平台等遗址,深切感受了在当时历史条件下进行爆炸实验的艰苦、研究成果的来之不易和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悟到“两弹一星”元勋们及老一辈科学家 “心怀家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实现科学强国的珍贵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将以“两弹一星”精神为指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科学研究领域不畏艰难、勇攀高峰。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供稿: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试验中心党支部、系统第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