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中科院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举办会员集体生日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2 | 【打印】【关闭】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分会(以下简称“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在九章大厦举办了会员集体生日会。2022/2023年度年满70岁、80岁老科协会员,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理事,各片管理小组长等近50人参加了生日会。空间中心党委书记、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副理事长孟新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副理事长刘波主持。
  孟新在致辞中,首先祝福老寿星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开心快乐!他代表空间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在座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通报了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相关情况。孟新指出,空间中心发展史就是中国航天日新月异发展的缩影,我们要高举空间科学大旗,除在职人员努力外,还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为加大宣传空间科学成就的力度,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出应有贡献。
  刘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新一届理事会组成及近一年来工作近展、获奖等情况,以及2023年度工作要求;对广大会员及小组长对理事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举办会员集体生日会概况等;并给在座的老寿星们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刘波表示,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将继续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关注会员身心健康,排忧解难,履行职责,希望会员们继续支持理事会的工作,争取让分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寿星代表朱光武研究员、王拴荣研究员在发言中,分别对空间中心领导、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离退办、医务室等部门给予老同志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表达了他们参加集体生日会激动、感恩的心情,并对空间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在自由发言环节,老寿星们均表示,虽然工作退休了,但心灵不退休,初心不改,空间中心永远是我们所热爱的“家”,要保持良好心态和健康体魄,关心国家大事和空间中心发展,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微薄之力。 
  伴随着悦耳的生日快乐之歌,寿星们许下心愿,在鲜艳的“寿”字背景下,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共同品尝着生日蛋糕,分享生日的喜悦。举办简单而不失隆重的会员集体生日会也给老同志们提供一个欢聚一堂、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了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与会员之间的感情,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关怀之情。
  现场感言:
  笑口常开,天伦永享;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日月昌明,松鹤长春!
  (供稿: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