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系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7 | 【打印】【关闭】
  遵义会议是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核心,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
  近日,系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聆听革命事迹,阅读革命资料,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和惊心动魄的故事,感受到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同时深刻领悟到遵义会议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族团结”的伟大内涵。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在红色记忆中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切实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斗争保存实力,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的不易。大家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不怕吃苦,自主创新,勇闯新路,勇攀科技高峰,把红旗插在科技最高峰。
  (供稿:系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