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7 | 【打印】【关闭】
  浩瀚宇宙,无限奥秘。5月12至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遇见科学、预见未来”的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5月12日下午,园区迎来了一批年纪最小的空间科学爱好者,他们是来自中科院第九幼儿园的80多位小朋友们。孩子们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在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模型、赵九章先生“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复制件)前驻足认真看,在能在太空中用“火眼金睛”探测暗物质的“悟空”卫星模型前瞪大了充满好奇的眼睛。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了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了解关于太阳系运行、行星科学、科学卫星运控的“冷知识”。
  5月13日晚,中科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李明涛研究员参与了中国科普博览主办的#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科学冲刺 为你而战#微博连麦活动,以一问一答的生动形式,传播小行星防御相关的空间科学硬核知识。直播间累计播放量超过百万。
  本次公众科学日是空间中心三年来首次恢复全面线上线下开放。希望通过活动能激发广大青少年追求广阔世界的愿望,怀揣对深邃宇宙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投身祖国航天事业。“航天人的浪漫就是将梦想变为现实”。让我们相约下一届公众科学日,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不见不散!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