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系统室成功举办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7 | 【打印】【关闭】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拓宽国际视野,加强互学互鉴。 5月16日上午,系统室在怀柔园区天宫厅成功举办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同学,他们分别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电子室2020级硕士生段嘉奇、获玛丽居里项目资助赴英国留学的仿真室2017级博士生王艺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智能室2020级博士生李洋帆,他们就科研经验、出国申请和求职历程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心得。
  首先,段嘉奇围绕“读研心态与方法”“论文阅读与写作”和“求职心路与历程”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以及如何在焦虑中摆正心态,在受挫后复盘总结,在就业寒冬中积极应对。
  随后,王艺睿围绕“玛丽居里项目”,介绍了关于海外留学项目的信息搜索、项目申请和面试过程的经历和经验,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留学期间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参加学术会议和暑期学校的经历等。
  最后,李洋帆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文献检索与下载、文献阅读、论文撰写和投稿过程中的思路、方法和有用的工具等。
  在此次分享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互动热烈,就自身在科研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向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请教。此次科研经验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生涯规划、求职就业、论文发表、出国交流等方面的了解,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启发和鼓励,使同学们更加满怀信心,以优秀研究生代表为榜样,汲取成功经验,坚实有力地走好科研和求职道路上的每一步。
  (供稿:系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