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工程管理党支部、论证党支部、探月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总体能力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2 | 【打印】【关闭】
  5月29日,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党支部、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党支部等3个总体机构党支部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共学共建”活动,邀请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特邀顾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原科技委副主任郭宝柱研究员共同研讨“卫星工程总体能力建设”。共计17名党员和群众参加活动。
  郭宝柱研究员首先从我国卫星研制管理程序到卫星工程管理的历史演变路径入手,直观扼要地指出了卫星工程总体的使命和作用;同时又详细辨析了NASA航天工程管理对Program、Project中流程、计划、工程实施管理的异同;然后逐条给出了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管理、论证管理、探月管理的技术切入点和技术工作重点。随后,郭宝柱研究员根据自己多年航天工程职称评审经验,从评定条件、个人贡献、报告须知等三个方面对总体机构中青年人员的职称评定事项给出了明确建议。
  最后,大家结合自己部门从事的总体管理职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更加明晰了自身总体技术能力建设的未来方向。
研讨会议现场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党支部、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