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中心离退休党总支、老科协组织赴邢台市浆水中学参加“弘扬抗大精神 引领思政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2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离退休党总支、老科协响应主题教育关于志愿服务的部署要求,组织科普工作组赴河北邢台市浆水中学参加“弘扬抗大精神,引领思政育人”主题系列活动。
  中心党员刘波、熊蔚明、邱理和刘勇受邀参加活动,分别以“中国的航天”“卫星工程概述及科学卫星成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题,回顾了我国航天事业、空间科学事业在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中国航天、太空探索的未来前景,宣讲了科学家精神和空间科学知识,并与参加学生进行了趣味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科普工作组参观学习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陈列馆馆长杨树向老科协空间中心分会赠送抗大旗帜并举办交接仪式。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弘扬了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在他们心中埋下崇尚科学、逐梦航天的种子。
  (供稿: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