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开展“空天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3 | 【打印】【关闭】
  航空航天是国家科技综合实力的集中呈现。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月8日,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总体管理骨干共7人赴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开展领略“空天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期间,大家认真驻足观看展品,展览包括“萌芽、探索”“创建、成长”“改革、崛起”“强国、腾飞”四个部分,立体呈现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中具有全局性和代表性的重大事件、重要产品、重要活动、典型人物,积淀了以“航空救国、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为显著特征的航空特色历史文化。
  大家纷纷表示,航空航天是一家。美国已率先将无人机用于火星探测,中国首座火星风洞是航空工业对航天发展的跨界支援。作为新时代空间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携手推动未来任务论证和部署,前瞻谋划中长期规划任务落地;与此同时,也要积极解放思想,勇于交叉创新,用新的更大的贡献建功新征程。本次活动是论证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于2023年4月16日开馆,入选了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完整反映了我国航空工业百年发展历程,记录了党领导下新中国航空事业砥砺奋进的历史篇章,是一部承载了航空人智慧与汗水,饱含着爱国主义精神的立体书卷。
  (供稿: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