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试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9 | 【打印】【关闭】
  为重温峥嵘岁月,铭记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试验中心党支部近日赴辽宁沈阳、锦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党员们深入学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全局、高瞻远瞩、英明决策的决战历程;人民群众不畏艰险、千里远征、踊跃支前的火热情怀;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气概。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大家通过馆内大量的史实照片、档案,还有各种侵华罪证物件、抗日烈士遗物等文物展品,全方位了解了侵华日军的史实罪证,以及沦陷区人民的苦难生活与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在中国工业博物馆,大家漫步于“钢铁巨兽”之间,在具有年代感的厂房里,品味大国重器背后的时代气息,了解到我国工业发展历程和老工业基地振兴成就,增加了民族自信。
  活动期间试验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就任玉娇同志入党进行表决。任玉娇同志做了入党心路历程的发言,讲述了经历汶川地震,在灾区现场见证身边党员临危不乱,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救助工作的情景,备受感动与鼓舞,多年来回忆起当时情景,触动极深。与会党员也对灾区现场党员的大爱无私精神及榜样带头作用感到钦佩。
  此次辽宁之行,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国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近现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党员们爱国情怀,深刻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坚定了大家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
图1: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图2: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图3: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
  (供稿:试验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