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国科大财务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29 | 【打印】【关闭】
  为弘扬“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引导党员同志增强党性修养,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机关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6月26日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财务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大家一同参观了“两弹一星”的人物功勋雕像园。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我们深入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生平及他们每一个人的重大贡献,再现了科学家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情景。大家被他们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所感染,被他们勇于攀登的科学家精神所激励,被他们无私奉献的伟大壮举所震撼,深刻领会到"两弹一星"研制成功,是国家战略、国家意志的重大体现和完美展示。接着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及放映馆学习了解了“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科学院在其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领域的后辈要大力弘扬传承"两弹一星"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结束后,空间中心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国科大财务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科技强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的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会上,两个支部紧紧围绕“党建促科研”的服务理念,紧密结合支部组成部门的业务工作开展进一步交流与讨论,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双融双升。
  (供稿: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