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系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感悟百年奋斗路”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05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空间中心系统第四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感悟百年奋斗路”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党史馆,支部党员首先在一面展有党徽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背景展厅前合影留念,党徽之下,大家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的展览,党员们沉浸在党史馆的丰富展览和珍贵文物中,各个展陈区域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各个历史时期的壮丽画卷。
  回首百年沧桑巨变,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才使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家深感要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要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为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变革,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活动人员合影
  (供稿:系统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