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俄同意将国际空间站使用期限由2020年延长至2024年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02 |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网-新华社

  据塔斯社25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已通过决定,同意将国际空间站的使用期限由2020年延长至2024年。

  据报道,俄罗斯航天局科学技术委员会24日召开会议,同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去年5月提交给俄罗斯航天局的关于延长国际空间站使用期限申请,将国际空间站的使用期限由2020年延长至2024年。

  俄罗斯航天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审议了俄载人航天事业至2030年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规划主要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增加俄罗斯国产航天产品在国际空间站项目中的应用比例;二是为创建俄罗斯本国空间站、开展俄本国的外层空间研究创造条件。

  俄罗斯航天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科普捷夫表示,俄航天领域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发展方向是通过对近地轨道的研究进一步向外层的宇宙空间发展。

  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是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16个国家联合参与的国际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主要用于对地观测、天文观测、人体生命研究等科研活动。

  按原规划,国际空间站使用寿命至2020年。由于维护国际空间站运行占用逾三成俄航天经费,俄方认为国际空间站项目对其航天发展回报甚微,因而此前一贯主张建设本国空间站取代国际空间站,不支持美方延长国际空间站使用寿命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