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NASA提出2016财年185亿美元预算申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02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2月2日,NASA提出2016财年(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185亿美元的预算需求,包括投资开发木星卫星欧罗巴、小行星重定向任务(ARM)等。NASA认为ARM能够为2030年载人火星探索任务铺平道路。

  根据NASA预算文件,2016财年预算申请中不包括“机遇”号(Opportunity)的资金,这表示NASA有可能在2016年终止“机遇”号火星漫游器任务。NASA官员指出“机遇”号已经达到寿命期限,包括最近出现的闪存问题,这成为在预算申请中终止其运行的原因。但NASA并不确定一定会终止“机遇”号任务,其首席财政官指出,2016年将重新评估任务,以确定继续保持漫游器运行是否有意义。NASA预算申请也可能结束月球勘测轨道器(LRO)的运行,但是像“机遇”号一样,首席财政官正在寻找额外的资金以保证该任务持续到2016财年再结束。

  2016财年预算申请中:

  科学任务经费52.89亿美元,其中13.6亿美元用于行星科学,包括木星卫星欧罗巴(木卫二)任务;6.2亿美元用于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JWST),预计2018年发射;6.51亿美元用于太阳物理探测,包括2018年发射的太阳探测器+(Solar Probe Plus)探测任务。

  载人任务经费85.10亿美元,其中“猎户座”飞船(Orion)11亿美元;空间发射系统(SLS)13.5亿美元。

  空间技术7.25亿美元。

  航空学研究5.71亿美元。

  教育8900万美元。

  其他33.08亿美元。

  NASA 2016财年预算链接:http://www.nasa.gov/sites/default/files/files/NASA_FY_2016_Budget_Estimate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