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NASA将于2022年发射新火星轨道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13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NASA将在2020年发射“火星2020”漫游器(Mars 2020)后,于2022年发射新的火星通信轨道器,替代已经工作了13年的“火星奥德赛”(Mars Odyssey)轨道器作为着陆任务的主要通信中继。

  “火星2022”轨道器可以采用试验性技术,如高功率太阳能电推进或光通信程序包,这将大大改善传输速度和无线电系统的容量。目前NASA非常依赖“火星奥德赛”为火星着陆器和漫游器提供数据通信中继,但是2012年“火星奥德赛”用于保持轨道器正确指向的4个反应轮中的一个失效,只有3个反应轮可以工作,该轨道器面临老化失效的可能,2022年发射的火星轨道器对于升级NASA老化的火星通信网是必需的。与“火星奥德赛”轨道器一样,新的轨道器也将携带健全的科学仪器,对火星进行遥感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