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人类探测器首次近距离飞过冥王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15 |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网

 

NASA发布“新地平线”号拍下的史上最清晰冥王星照片。

NASA发布“新地平线”号拍下的史上最清晰冥王星照片。

  美国“新地平线”号探测器(New Horizons)于美国东部时间714749分(北京时间1949分)近距离飞过冥王星,成为首个探测这颗遥远矮行星的人类探测器。据介绍,“新地平线”号与冥王星最近时的距离约为1.25万公里。

  “新地平线”号探测器于20061月升空,经过9年多长途跋涉,终于与冥王星“会面”。

  由于冥王星从未被来自地球的探测器近距离造访过,“新地平线”号“看”到的一切都将被记录下来。此后,这个探测器还将继续前行,进入太阳系边缘神秘的柯伊伯带,这里可能隐藏着数以千计的冰冻岩石小天体。

  冥王星于1930年首次进入人类视野,曾被当作太阳系第九大行星。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于2006年对大行星重新定义,冥王星“惨遭降级”为矮行星。冥王星体积很小且与地球相距遥远,人们对它知之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