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好奇”号新发现:又一疑似生命存在岩石证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10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国家航天局网站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好奇”号(Curiosity)火星漫游器开启自我跟踪程序研究,近日在火星表层发现的一组全新的岩石。这组代号为“Elk”和“Lamoose”的岩石,都含有高含量的二氧化硅和氢元素。NASA表示,这组岩石就好像是火星版本的琥珀,其中可能会留有证明远古生命体存在的有机物证据。

  “好奇号”火星漫游器的研究人员决定让火星车从地质接触区倒退151英尺(46)去研究代号为“Elk”的高含量硅氧岩。火星车曾在夏普山较低地带的Marias Pass进行研究,“Elk”就在这个区域的下坡面上。在接近顶峰的部分,探测器使用化学与摄像机仪器向“Elk”岩石发射了一束激光以此分析岩石中的主要成分。

  在返回获取“Elk”岩石更多数据的途中,“好奇”号通过火星手持透镜成像仪)和阿尔法粒子X射线分光计研究分析了一组含有相似成分的岩石“Lamoose”。在“好奇号”火星漫游器对这片高硅氧区域进行进一步研究之前,它一直在Marias Pass附近的地质接触区进行详细检查,那里存在泥岩和砂岩。

  “好奇”号自从20128月在火星着陆以来一直工作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