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NASA与俄罗斯续签4.9亿美元国际空间站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25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据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报道】 NASA 85日正式通知美国国会,由于国会削减商业乘员项目预算,迫使其与俄罗斯航天局续签4.9亿美元合同,用于购买“联盟”号飞船的6个座位将美国航天员送往国际空间站。2012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一直依靠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航天员。

  NASA局长博尔登表示,虽然国会增加了航天年度预算,却削减了商业航天运输计划资金,国会连续五年来都没有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开展商业乘员计划,这直接导致美国需要继续依赖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作为美国和国际伙伴太空飞行的运输工具。

  NASA早在2010年就拨款给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开发美国制造及本土发射的载人航天器。博尔登表示,如果国会能提供充足资金,那么,NASA及其合作伙伴将有望在2017年使美国具备航天发射能力。但如果资金不足,美国未来无法将航天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而且,从长远看,还会增加NASA载人航天的成本。关于商业乘员计划资金的争议持续到了2016年的预算申请中,NASA在该项目上需要12.43亿美元。在今年6月众议院提出的预算草案中,该项资金规模缩减为10亿美元,而另一份由参议院起草的预算却只批准了9亿美元。

  博尔登认为,如果2016年商业乘员计划预算得不到奥巴马总统和国会的批准,会导致预算不足将推迟NASA与波音公司及SpaceX公司的研发工作,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的载人飞船将不会于2017年底前进行第一次载人飞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