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俄航天局与欧空局有意联合开展“月球- 27”研究项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10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与欧空局(ESA)有意联合开展名为“月球- 27”的研究项目,欲在5年内向月球发射无人着陆器,用于月球南极研究,旨在为载人登月做准备和研究建设国际月球基地的可能性。“月球- 27”项目将选择月球南极-艾特肯盆地为着陆点,寻找此处是否拥有用于制氧和燃料的水和原料。该项目将是为实现人类重返月球的一系列项目之一,2016年底将最终确定欧洲方面参与该项目的国家。

  俄“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总经理称俄未来1020年载人计划的优先方向是登月,计划在2029年实现载人登月,最终目标是建立月球站。俄航天国家公司总经理卡马洛夫表示,除俄罗斯之外有很多国家也对载人登月感兴趣,俄应与其他航天大国合作登月。欧空局新局长约翰-迪特里希·沃尔纳也力推国际联手建立“月球村”的想法。

  俄“能源”火箭航天公司从2009年起即开始研制新一代载人飞船,欧空局及其工业企业目前正研制可以更加精准定位的新型起落控制系统“PILOT”,该系统将使用特殊相机和激光,探测月球表面的凹凸情况,并判断能否降落。同时,也在研制新型钻具,可以钻探至月球表面以下两米深,以获取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