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奥巴马签署新法案 支持美私企太空采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03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国家航天局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美国商业太空发射竞争法案》,允许私人进行太空采矿。

  该法案称:“美国任何参与小行星或太空资源商业复苏计划的公民都有权获得小行星或太空上的任何资源,包括根据适用法律获得拥有、运输、使用或销售小行星或太空上任何资源的权利。”除此之外,法案还涉及空间探索的其他方面,包括美国在未来十年将加强对国际空间站的承诺,取消对太空创业公司的限制。

  根据该法案,美国任何公民都有权将其发现的太空资源带回地球。虽然其他小行星不可能归属于哪个国家或哪个企业,但如果哪家企业在上面开采出有价值的矿物质,则这些财产就归属于该企业。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在其他小行星上开采出有价值的矿物资源。今年7月,曾有一颗潜在价值5.4万亿美元的“铂金小行星”将于近距离掠过地球,受到了“行星资源”公司的密切关注。

  同时,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安格尔·阿博德-马德里(Angel Abbud-Madrid)和克里斯托弗·德雷尔(Christopher Dreyer)已经获得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资金支持,来研发一种名为光学采矿的技术。这项技术将使用聚焦后的太阳光来从小行星收集水和其它用的化学物。研究人员已经预想未来将它们转变成为空间时代的“加油站”。

  阿博德-马德里解释称:“它们就像宇宙中的加油站,你能够拥有一种加油站的基础设施,这样它们就能够为在地球周边运行的宇宙飞船提供燃料。”换句话说,小行星能够成为长距离太空旅行者进行太空补给的加油站,在太空中收集材料也远比从地球上携带所有的材料要更加的高效。

  他们的这项技术是这样实现的:首先宇宙飞船将在一颗小行星周围充气一个包裹。然后太阳光就会像激光一样被聚焦到小行星上,所有的水和其它材料就会以蒸气的形式散发。这些蒸气一旦分离出来,就会被飞船所携带的包裹收集起来。这种新收集起来的材料就能够随时使用。

  NASA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这表明太空采矿有可能成为宇宙殖民的下一步发展目标。这是实现真正的星际旅行所必要的一种踏脚石。这有点像地球上的高速路加油站,汽车需要不断补充燃料才能够长途旅行。但是这个项目仍然处于研究的早期阶段,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