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的结构初步确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9 | 【打印】【关闭】

来源: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

 

  【据俄新社网站报道】 “俄罗斯航天”(Roscosmos)国家集团公司领导层讨论确定了国家集团公司的结构:共设有31个部门。2016年“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将彻底替代自2004年起开始存在的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

  国家集团公司的这些部门分别由10个副总经理监管,作为国家集团公司总经理的伊戈尔科马罗夫亲自负责四个部门:合同部、贸易部、信息技术部和改革协调中心。国家集团公司还将设立多个执行经理职位。

  据报道,公司正在和下属部门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截至2015127日,500个标书已经签署了49个。另外,俄罗斯航天局的注销过程将从20161月开始,并计划于第二季度末彻底结束。

  据悉,国家集团公司将分为以科马罗夫为首的领导层,和由副总经理及其负责管理的司和部组成的下层。国家集团总经理将主管董事会、科技委员会、公共委员会、集团公司行政机关、内部审计、通讯和办公室主任。其中,科技委员会主任将由在1992-2004年担任俄罗斯航天局局长的尤里科普捷夫出任。而审计委员会将在结构上直接归国家集团公司监理会管理,监理会主席是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

  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的改革自20151月中旬起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俄罗斯航天局将成为历史,而取代它的是与之同名的“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这一步意味着国家管理层和企业的合并,各方的努力将更加有成效,有利于解决航天领域里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俄罗斯航天局与联合火箭航天公司合并的提议得到了总统普京和政府的支持。

  关于注销俄罗斯航天局及启动“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的命令自201611日起开始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