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印度将与法国合作开展火星着陆任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29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将与法国合作开展下一次火星任务,两国将尝试火星着陆任务。

  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主任让-伊夫•勒加尔(Jean-Yves Le Gall)称,印度继火星轨道器任务后,将开展火星着陆任务,尽管火星着陆并非易事,却值得尝试。

  125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谈判期间,就建立印法两国航天技术合作关系达成协议。

  两国共签署了14项协议,其中涉及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下一次火星任务中的参与事宜。该任务预计2020年实施。

  勒加尔称,法国将为印度提供火星和金星相关的科学专业知识。印度的“曼加里安”(Mangalyaan)引人瞩目,是印度制造和低成本空间探索的典范。

  总成本约4.5亿卢比的“曼加里安”曾于2013115日利用本土“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发射升空,20149月成功进入火星轨道,标志着印度成为继美国、俄罗斯、欧洲后第四个成功实施火星任务的国家。“曼加里安”目前状态良好,已环绕火星飞行超过15个月,正在对火星大气进行科学观测。

  若此次着陆任务实施成功,印法两国将成为继美国后成功实施火星着陆任务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