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俄《2016~2025年联邦航天计划》草案获审议通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6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政府已经审议通过了《20162025年联邦航天计划》草案,未来十年将为航天活动划拨1.4万亿卢布,2022年后或再补充划拨1150亿卢布。

  草案提出三个优先方向:

  一是发展通信和对地观测卫星系统及相应的运载火箭,到2025年在轨卫星从49颗增至73颗,新型“联盟”和“安加拉”火箭逐步投入使用,并开展超重型运载火箭的研制;

  二是建造满足科研需求的航天设施,继续开展“火星生命探测计划”(ExoMars)联合火星探测项目,以及机器人月球探测活动;

  三是实施载人飞行,支持国际空间站运行至2024年,继续研制新型载人飞船,建设东方发射场。

  此外,可重复使用火箭研制推迟至2025年以后,载人登月计划推迟至2030年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