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空间科学卫星 > 研究进展

关于征集我国空间科学任务概念建议的通知(已截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01 | 【打印】【关闭】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关于“必须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决定,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面向全国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及行业部门,征集空间科学任务概念建议(以下简称“科学任务建议”),为我国空间科学未来发展提供输入。 

  本次征集的科学任务建议,须面向世界空间科学前沿,具有重大性、创新性及引领性,有望在未来1015年,在基础科学的若干重大科学问题上取得原创性突破。 

  本次征集的科学任务建议须满足以下要求:(一)是我国科学家自主提出的原创性科学构想;(二)应属于空间科学的主要学科领域范围:空间天文、太阳物理、空间物理、行星科学、空间地球科学、微重力科学、空间基础物理和空间生命科学。 

  本次征集的科学任务建议不包括以下类型:(一)无需发射升空即可开展科学研究的任务;(二)软科学、技术研发和工程类任务;(三)在国内外其他项目中已获得支持的任务;(四)其他不属于本次征集的任务。 

  通过遴选的科学任务建议将得到经费资助并在6个月内完成概念研究。之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将对完成概念研究的科学任务建议,择优纳入“十三五”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预先研究或背景型号项目予以经费资助。 

  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编写“我国空间科学任务概念建议书”(模板见附件),并于征集截至时间20161231日前,将签章完整的纸质文件一式三份及电子版(刻录至光盘)提交至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为确保公正性和严肃性,本次征集不接受个人当面提交,截至日期以寄出邮戳或快递揽收日期为准。 

  收件地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综合论证处(北京市怀柔区杨雁路京密北二街,邮政编码101499),请注明“科学任务建议征集”字样。 

  特此通知。   

  附件:我国空间科学任务概念建议书模板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20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