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子午工程研究与预报系统的八个标准规范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2-10 | 【打印】【关闭】
 

2010年2月5日,子午工程经理部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子午工程研究与预报系统八个标准规范的评审会。来自中国科技大学、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所、中科院空间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评审,会议由子午工程总工程师王赤主持。

子午工程研究与预报系统的标准规范包括《子午工程数据共享和管理办法》、《子午工程空间探测实施规范》、《空间天气应用模式规范》和《空间天气预报服务规范》等八个规范,内容涉及子午工程运行管理、空间天气模式产品和空间天气预报服务等三大类,由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和中科院空间中心等三个单位共同完成。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规范编写组的报告, 审查了文档,经过讨论和质询,认为标准规范编写组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工作内容,符合初步设计的要求;标准规范文件内容完整,结构清晰,行文规范,可操作性较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子午工程研究与预报系统标准规范的建设,对于开展我国空间天气学领域标准化工作,建立空间天气学领域基础性的标准和规范,包括术语、方法和安全性要求等的编制、修订工作,空间天气学名词的规范化译名等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在审查材料

专家组在热烈讨论

供稿:子午工程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