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效应室在RADALS会上报告脉冲激光测试单粒子效应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9-22 | 【打印】【关闭】

916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以下简称“效应室”)受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se and Space CompanyEADS)创新中心(Innovation WorksFlorent Miller博士的邀请,参加了第三届激光装置辐射分析研讨会(Radiation Analysis Laser Facilities DayRADALS)。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各单位交流激光装置在单粒子效应分析试验中的应用现状,并以此为基础建立可以推广的激光装置辐射效应试验规范。效应室报告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脉冲激光装置发展、运放和光耦单粒子瞬态脉冲(SET)、大规模集成电路微锁定(Micro-SEL)、高性能FPGACPU单粒子翻转(SEU)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参观了EADS Innovation Works的脉冲激光单粒子效应实验室,与Florent Miller博士探讨了双方开展深层次合作的意向。

通过此次会议的研讨,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在未来的研究中加强合作,推进激光装置在单粒子效应研究与测试中的应用,共同致力于尽快形成激光测试单粒子效应的标准规范。针对当前的第一步合作,与会各方也达成共识,共享激光实验数据及部分成果,共同探讨激光模拟单粒子效应中的标准化问题,为形成统一规范奠定基础。

RADALS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由EADS、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 NRL)和法国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在法国巴黎联合举办,属欧洲元器件及其系统辐射效应(Radiation and its Effects on Components and SystemsRADECS)会议的一个专题研讨会,主要目的是促进激光装置在电子器件辐射效应分析中的推广应用。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西班牙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俄罗斯专用电子系统公司(Specialized Electronic SystemsSPELS)和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y)等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


封国强报告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脉冲激光试验单粒子效应方面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