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空间科学预研项目一年期课题通过验收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2-17 | 【打印】【关闭】

2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主持。

共有9个第一批一年期课题参加结题验收,评审内容涵盖各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成果及内容、成果水平、组织管理、国际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以及验收资料审查意见、经费收支审查报告等。经评审组质疑与讨论,形成了各课题验收评审意见。所有课题均顺利通过了评审。

院基础局天文力学空间科学处处长彭良强指出,空间科学的前期规划十分重要,第一批一年期课题取得了预期的研究成果,大部分课题后续均得到支持,是非常可喜的事情,之后的研究任务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院高技术局光电空间处主管章骏平指出,空间科学的预先研究非常重要,将为国家空间科学、深空探测和相关计划提供良好的学科和技术支撑;同时,希望各单位继续开展工作,提高成果的显示度。

吴季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一年期课题的顺利验收为以后的项目管理工作积累了经验,预先研究项目的目标是支持前沿科学任务概念研究和创新性强的技术研究,在课题立项和技术评审时都需把好关,为空间科学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是我院于2009年启动的重要方向项目,分一年期和两年期进行课题部署,第一批共部署了24个课题。

来自中科院基础局、高技术局、项目监理部、高能所、紫金山天文台、遥感所、科技政策所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供稿:综合论证处)

“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第一批一年期课题通过验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