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台湾中央大学王咏晶一行访问太阳系探测研究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2-29 | 【打印】【关闭】

227日,台湾中央大学王咏晶博士、廖莹硕士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太阳系探测研究室李磊研究员邀请,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王咏晶、廖莹均为叶永煊教授研究小组成员。作为空间物理学国际知名学者,叶永煊于201112月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并达成合作意向,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为后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奠定基础。

近年来,太阳系探测研究室理论小组在李磊的带领下,采用MHD模拟方式对太阳风与火星相互作用、太阳风与月球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已在JGR、中国科学上发表。同时,在科学数据反演系统工作中,理论小组建设了先进的服务器系统,开展太阳风与行星及其卫星相互作用的全粒子模拟研究工作。叶永煊研究小组主要研究方向是采用混合模拟方式对太阳风与水星、金星、月球的相互作用进行数值模拟并结合卫星观测结果进行分析。

双方各自有丰富的研究经历,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拓宽渠道,共同推动领域研究的发展。

(供稿:太阳系探测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