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空间科学公共支撑系统研究课题” 2012年度工作计划会暨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4-09 | 【打印】【关闭】

46日,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空间科学公共支撑系统研究课题” 2012年度工作计划会暨需求分析、关键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协调委员会秘书局专职副秘书长、空间中心副主任刘波,课题负责人、空间中心主任助理、信息仿真技术研究室主任孟新出席会议。会议由空间中心信息室主办,信息室副主任郑建华主持。

孟新传达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2012年度工作会的精神和要求,介绍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整体进展情况,对“空间科学公共支撑系统研究课题”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要求。综合论证处处长孙丽琳、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处副处长涂强分别就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相关课题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贯。

会议对课题2012年度的工作计划做出了整体安排,各专业岗位的专家就5个子课题的应用需求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开拓了思路、理清了认识,课题组将对相关研讨成果进行进一步梳理、分析,为课题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自总体设计技术研究室、空间综合电子技术研究室、空间信息仿真技术研究室、数据网络技术研究室等部门40余位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空间信息仿真技术研究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