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探空室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5-25 | 【打印】【关闭】

2012年以来,火箭与气球探空技术实验室(简称探空室)定期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会,以达到交流经验、共同进步、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增加研究生工作经验、加强研究室技术和人才储备的目的。

近日,在九章大厦土星厅举办的学术交流会上,探空室即将毕业的博士生李国庆和二年级硕士生刘建斌分别作了题目为《JPEG基本层次核心技术》和《探空火箭图像解压缩技术》的报告。他们除了阐述自己所做的工作,展示所取得成果,还分享了工作中累积的宝贵经验。报告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以及建议,两位主讲同学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采纳了一些好的建议。交流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这样的定期学术交流,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学术水平,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便于老师深入了解同学们学习与研究的内容和进度,促进实验室学术水平持续有效的提高。

(供稿:火箭与气球探空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