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ESCC元器件质量体系及控制交流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23 | 【打印】【关闭】

520日,应质量可靠性实验室邀请,欧洲空间局认证的航天元器件质量保证机构Alter Technology公司Gonzalo Fernandez先生来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交流访问。来自质量可靠性实验室、物资采购办公室、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和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二十余名科技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

Gonzalo Fernandez先生详细介绍了欧洲航天元器件委员会(ESCC)的组织机构与职责、ESCC元器件优选目录(QPL)和推荐目录(EPPL)、ESCC标准体系结构以及ESCC标准和美军标的关系、ESCC元器件质量等级、元器件采购要求、质量检测等内容;与会人员还与Gonzalo Fernandez先生就标准认定以及仿冒元器件识别、元器件辐照效应等多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Gonzalo Fernandez先生自1989年加入Alter Technology以来,历任元器件质量和实验室工程师、质量和测试部门经理、元器件高级技术顾问等职务,参与制定了ESCC质量体系标准和规范,现任欧洲航天元器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欧洲元器件和系统辐射效应大会(RADECS)副主席及技术委员会主席。

(供稿:质量可靠性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