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2016-2030 空间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开展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12 | 【打印】【关闭】

710日,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2016-2030空间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期检查及讨论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吴季研究员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2016-2030空间科学规划总体研究课题组、空间天文组、太阳物理组、空间物理组、太阳系探测组、空间地球科学组、微重力科学组、空间基础物理组、空间生命科学组和空间科学探测综合技术组关于研究进展及国际发展规划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交叉研讨,提出了改进调研阶段工作和完善调研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吴季充分肯定了各领域课题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大家再接再厉,保证按进度、高质量完成后续研究任务。

来自中科院高能所、国家天文台、遥感地球所、力学所、理论物理所、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物理所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空间科学各领域课题负责人及责任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2030空间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着眼于未来5-15年的空间科学发展,开展2016-2030发展规划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和2016-2030空间科学发展规划(中英文版)等成果。该项目于20129月启动,将于20142015年陆续开展结题验收。

(供稿:战略规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