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空间科学卫星工程软件评测机构资质审查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24 | 【打印】【关闭】

717日至18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空间科学卫星工程软件评测机构资质审查会,会议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工程中心主任孟新主持。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来自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软件检测站、航天科技集团空间飞行器软件检测站、上海航天软件评测中心、航天软件评测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飞航软件评测中心、航天科技集团软件评测中心等单位作的软件测评机构资质申请报告,对其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进行审查,特别是对评测机构在航天重大项目开展软件测试的测试类型覆盖情况、测试覆盖率情况以及对问题更改后的回归测试过程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

经讨论,会议认为上述八家评测机构资质符合要求,测试过程规范,测试资源配备齐全,测试的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满足空间科学卫星工程要求,同意推荐上述八家评测机构纳入空间科学卫星工程软件评测机构资质合格名录。

本次审查通过后,工程管理中心将根据会议情况及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完成问题改进的单位,将获得软件评测资质,准许其承担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的相关软件评测任务。本次评测将对进一步加强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管理、规范第三方软件评测、保障软件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航天科技集团、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30余名专家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工程管理中心)